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3 HELLO PERTH!


結束了一個人的吉隆坡超自由行
好玩不好玩應該算一半一半
想體驗到的其實都體驗了
整個吉隆坡也算是都看過一遍

但我知道我已經開始討厭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說有多獨立都是假象
體驗過才了解其實恨透了一個人旅行


告別第一天晚上住不到的Reggae Guest House
LOVE ALL! FEED ALL!

十二點的飛機
很有先見之明
六點就先往機場出發

誰知道吉隆坡機場閃尿驚魂記, 讓我以為好了的胃痛再次出現


九點開始Checkin'
優閒的吃完麥當勞
開始排隊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

輪到我的時候是一位妝化很濃的馬來西亞小姐
用一樣很濃的馬來西亞腔英文跟我說
我的WH VISA是用舊的護照申請的, 新的護照生效以後VISA沒辦法轉移

一開始我沒有很慌張, 應該說有料到他們會來這步
我開始跟馬姐解釋, 我看過網路上的人也有同樣經驗
他們新舊兩本護照一起帶跟我一樣就搞定了

其實我聽不太懂馬來西亞英文, 那有點像是in la in la的機關槍RAP版
但我知道馬姐不接受我的解釋
因為她直接放大絕, 叫他們主管來把我帶走

主管就很猛了, 長的很像變型金剛第一集裡面美國大兵打電話叫支援的時候
很積掰的那個中東人接線生

再一次換成主管跟我說一定要重新申請一次VISA
我開始受到驚嚇
"重新申請至少要一個月阿大哥"

他很鎮定的跟我說, 上網申請, 半個小時ok
中間我有問他是不是可以至少先讓我上飛機
讓我到澳洲直接跟澳洲的海關解釋(我不信任接線生阿)

他說沒辦法, 這樣過一天
我還是會在馬來西亞機場在碰到他

我開始跟他盧了, 一樣的理由一遍又一遍
接線生那種神態自若鎮定的表情開始侵蝕我的信心

一看手錶這時候已經10點多
再搞不定連飛機都上不了

我真的被嚇到了


我接受中東人的方案, 到機場的騙錢網咖
半個小時兩百五十塊
還不能打中文
開始重新申請我的簽證
(吉隆坡LCCT機場的無線網路很爛, 重要時刻還是被騙一下錢的好)

誰知道他給我的網頁一打開
是申請旅遊的簽證不說
還要另外用信用卡付20塊澳幣

我的信用卡剪掉丟在台灣阿!!

我真的嚇傻了
我看到了只出國三天就回到家的那個畫面

"好吧!走一步是一步, 先繼續往下點, 了不起付錢的時候在外面大叫, 誰能幫幫我!"
當下這樣想著

誰知道最扯的是台灣的公民沒辦法這樣申請VISA
網頁根本沒有台灣可以選

感覺一隻腳已經往回踏在桃園機場的我
胃真的超級痛

一個人身在異鄉, 遇到事情卻無能為力的那種痛, 真的體驗了才知道

不過當然不能放棄, 盧也要盧到至少先上飛機

我百米衝刺了大半個機場, 東問西問找到了接線生(時間晚了好像亞航歸他管一樣)
跟他說他的方案我試過了, 根本沒辦法申請
用我最強硬的語氣跟他說我一定可以過海關
我一定要上飛機

不知道怎樣他就像開竅一樣, 開始在他的電腦前面按鍵盤
過沒多久給我一張登機證, 說沒問題了

"完全沒問題?"我問
"完全沒問題"

幹您娘勒
剛剛是玩我就對了, 還玩很大


抱著胃痛, 走回到剛剛的騙錢網咖
只能多撈一杯柳橙汁
好貴的柳橙汁阿.....


好不容易登上了飛機
一上飛機我真的累了
不過旁邊是阿姨不是女孩應該也有關係
總之我睡到死掉


醒來的時候, 天空微亮
剛好跟伯斯說早安


沒想到降落之後, 又是海關新體驗
澳洲的海關, 應該算是比較嚴格
連現金都有限制


領了被狗舔過的行李
開始檢查的時候, 我被叫到旁邊
本來我以為沒什麼, 了不起給你翻一下

這時候跟我說話的歪國人, 開始戴上他的橡皮手套.....

"該不會是要肛肛好吧"我心想
我沒塞毒品阿大哥

回神一看橡皮手套已經開始撫摸我的包包
喔, 不是, 是從包包裡面拿出筆記型電腦

原來是要檢查我有沒有帶A片!
是怎樣我是看起來像是喜歡帶A片旅行的人就對了


終於見到澳洲的太陽

剛到的早晨, 用腳走伯斯
背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
走了大概五公里, 終於找到住的地方
Lonely Planet旅遊聖經推薦
是間巷子裡的平房
但一個晚上已經是LOHAS CABIN HAPPY的價錢
裡面什麼人都有就是沒有臺灣同胞

放下行李又走了半小時, 去市中心申請銀行帳戶
銀行叫ANZ, 想說一定要紐澳一下


這邊的衝浪店, 都超級大, 東區的全部加起來都沒有這麼大
東西超多, 逛起來超爽
而且終於男生的貨擺在一樓了

可是這邊食衣住行都好貴
超市隨便乖乖都要快一百塊(沒錯就是乖乖)
比阿乖還貴
外面吃的東西都是10塊錢(300塊台幣)起跳
來還不到幾天, 我就有種錢快花完的壓力
不敢亂花錢
不然我很想買個Von Zipper的皮夾


開始努力找工作
找到了就有錢可以寄明信片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加油喔
等你明信片>///<
哈哈

康安 提到...

你當下應該很顆顆吧

囧歪歪

小白 提到...

WOW~
我也要明信片 XD

匿名 提到...

你的澳洲行怎麼一開始就這麼波折阿.
肝哪地演電視劇咧..哈
出門在外小心安全~

by 郭小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