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09.12.15~23 只希望旅行越來越精采


認真看過夕陽都知道, 太陽收工的速度不是普通的快

超快, 到澳洲已經整整兩個月
兩個月的島主生活就像這篇網誌這樣過去


有天下班, 很多同事放假, 相約到島的西邊玩樂
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 騎腳踏車逆著風爬個山
一個小時就到了


西邊的島一向不怎麼和善
到處都是像刀一樣利的石頭, 像針山一樣的珊瑚礁
風又大

不過破皮又如何
擋不住的好玩


看到這個就知道是要跳海
完美的雲, 可惜其他一切都不完美
站在這上面我都快被風吹到仆街
而且真的好高阿
往下看心臟都快停了

而且這真的是上刀山
石頭好利又好尖
超怕我跌倒眼睛都戳瞎


回家看影片真的很high
心跳加速那種抖一下的感覺結束以後, 其實還在一半而已
好像永遠碰不到水一樣
好高好長好久


撲通!


跳海這種東西其實是會上癮的
一次接一次

不過爬刀山真的很痛苦


跳完海, 在這島上玩水總是少不了浮淺
下海的路一樣又是刀山, 沒有拍照, 因為四隻"腳"都要用
跌倒一定至少瞎一隻眼

大概爬了10分鐘吧, 下海又要越過珊瑚沿岸
而且這邊的水真的不是我在抱怨
比台灣冬天的水還冰
每天練回台灣衝浪都不用防寒衣

不過海裡真的只有漂亮
色彩鮮豔的魚就在身邊
珊瑚雖然會割人, 但從淺的地方一下子變成五公尺深珊瑚洞的那種感動
我已經不會用中文形容

這張照片的魚算少, 鏡頭不夠廣, 大概只照了三分之一


這不是在比YA
是兩邊各有兩隻很鮮豔的魚
回家看電腦才知道海裡很暗阿, 照不到顏色(我沒練過水底攝影阿...)

而且其實我看到鮮豔的魚都滿害怕的
很怕突然衝過來噴個毒液什麼之類的


海豹這樣看滿可愛的其實

離下海位置不遠的地方, 大概邊游邊看半個小時
有個海豹島吧, 哈哈我不知道
但是我看到它們在曬太陽

原本我拍到這張照片我已經想收工
我已經邊游邊聽到我牙齒打架的聲音, 抖的不像話
差點也爬上去跟它們一起曬太陽


可是它們應該知道我在拍照吧, 也算有靈性想搶鏡頭
突然跳下水游泳啦

這時候我真的抖到快升天了
可是一想到這輩子有幾次機會可以跟海豹游泳

牙咬著我還是跟了過去


不知道它們想搶鏡頭還是海豹游泳就是這樣
上下翻滾靈活的樣子真的跟我對海豹的印象差很多

超優雅, 目不轉睛(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怕它們游過來咬我.....)

我大概只跟海豹游了五分鐘, 我的大腿冷到抽筋
我知道我再不收工我真的會先收工
(那天海浪海流都算有點大, 然後離岸邊距離也算有點遠)

只好跟海豹說掰掰

拼死拼活爬回岸上, 超興奮想炫耀一下沒辦法, 嘴巴只剩下抖
鼻子裡不知道是海水還是鼻水, 真的跟水龍頭一樣一直流
是流水柱喔! 鼻水水龍頭阿


這天的行程滿檔
也是冷到滿檔

本來是想到島的最西邊看日落
但是五點不到風已經把我們吹成這樣

原來夏天也可以這麼冷


後來實在受不了, 轉移陣地到最高的燈塔山
不過實在也沒有差反而風更大
但幾經回家與不回家的波折

事實證明留下來是正確的選擇


滿滿的美景用日落後的晚霞作句點

喔應該是逗點

句點是回家的晚餐還有熱水澡



(這篇網誌還沒完喔!)


看到這個標誌沒有?


台灣空運來的Heavy Gear
SWEEEEEEET!

後來才發現這個島不收包裹的, 只收信
不過同事莫妮小姐知道我的包裹在MainLand
二話不說就幫我拿回來了
真的糾甘心


有時候餐廳沒客人, 經理會找各種理由讓大家早下班
像照片裡的今天, 是因為我打卡遲到了1分鐘

很幹
不過好處是可以擁有整個下午的陽光



還可以跟一起被叫回家的同事Jetty Jumping

有時候上班不爽, 休息時間就去跳海, 擦乾繼續上班
跳海真的是優良休閒活動, 跳完身心舒暢
應該是冰水才有的療效.....


澳洲最煩人的就是這個

蒼蠅!!

有時候太陽一大, 天氣熱起來
每個人都變蒼蠅人
大概有一百隻圍繞在每個人旁邊, 不誇張
走在路上每個人都在跳趕蒼蠅舞

本來我在想為什麼島上會有這麼多蒼蠅
後來才知道這邊蒼蠅很酷, 是被風吹到這個島上的
跳起來就被吹過來了

而且蒼蠅不是應該黏大便跟食物嗎?
為什麼都要黏我的鼻孔眼睛跟耳朵?
真的很難過阿








這天閒來無事, 又去看日落
這天沒有雲, 沒有晚霞
但可以看到太陽撲通一聲跳到海裡面
真的就像連拍一樣, 收工速度好快


昨天聖誕假期的第一天, 本來想坐公車去西邊衝浪
但同事問我要不要去浮淺, 好吧, 一個人衝浪是真的有點無聊

這個海灣叫做鮭魚灣
但我覺得應該叫龍蝦灣
至少這個洞應該叫龍蝦洞

5.8公尺深, 我相機說的


抓龍蝦了阿
真的超酷, 午餐錢都省了


洞裡隨便照就有三隻
看的到嗎? 右邊X1中間X2
不要怪我晃, 五公尺算深了對我, 還有冰水要對抗


海底珊瑚雖然漂亮
可是紫色真的我每次看到都盡量離遠一點
摸到我怕我整個人都變紫色


每次都是不知不覺游的很遠


游了快一個小時當然會餓
只好跟可憐的龍蝦說聲抱歉


變紅了就是代表.....

可是真的肥嫩多汁鮮美阿
回味無窮





這兩個月, 差不多就是這樣每天都玩水吧
回頭看看照片自己都覺得"哇!好棒!"

可是工作心酸我想還是不要在這令人開心的網誌敘述的好
不要覺得我過的很愜意阿, 辛苦的時候也是會落淚的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個月, 想想差不多該換地方玩樂了
雖然這邊的薪水會讓人想一直工作一直賺錢

但我是背包客不是台勞阿!
該開始環遊澳洲了

5 則留言:

郁 提到...

用力的去感受吧!!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啊~

我張婕

匿名 提到...

超棒的~~
多拍一點照片多打一點網誌跟我們分享~




冠!

塩 提到...

照片搭配內容都很棒耶 感動~~~
相機修好沒 以後沒照片怎麼辦~

匿名 提到...

康軒可以出書了啦~~超精彩
看了很羨慕耶
澳洲~~等我壓!!

17期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