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2008.04.16 我在宜蘭天氣半晴半雨


一切都是從這篇PTT衝浪板的文章開始的

從墾丁回來的那天晚上
(先別問墾丁好不好玩, 讓我整理一下大家的照片, 這篇是先PO來擋一下的...)
看到了這篇文章, 就讓我的心癢到都慌起來了

哇! 怎麼這麼快,衝浪店就開始徵人了阿?
我都還沒參加救生員的訓練阿...
暑假到底要回家陪爸媽, 還是陪海看妹順便把妹?

種種念頭開始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但, 並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從墾丁開車回來的我, 沾到床就不醒人事了

直到昨天, 一覺起來(老師別當我 我不是故意睡到10點多的), 洗完衣服板子
在重訓 頭腦清楚的時候, 才又想到這篇文章

其實大概在想到的當下, 我就決定今天要去大溪蜜月灣應徵
"Surfer當然要勇往直前"
當下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
因為很久以前, 我就想體驗海邊的生活, 純粹就是住在海邊, no other shit things

夢想中的生活


說走就走, 這是AM07:52 內壢火車站的第2512次區間車
(就是之前阿乖跟寶貝沒坐到的那班車 哈哈)

在坐車之前, 我有買了呷尚宝的培根蛋餅
但不知道是不是在我買車票的時候被偷了(相信我, 我從車站跟停車的地方來回找了好幾次...)

總之, 坐在車上的我沒早餐吃

肚子好餓, 心也好痛


換車的百福車站, 想說在小站換車, 走的路比較少, 順便沾點福氣

但肚子還是很餓


餓, 又沒美眉, 只好拿相機亂玩

一個背包, 相機, 一張衝浪板

我想我能征服全世界


酷炫的列車長, 還會跟車上阿公阿罵哈啦
但狠心的他, 在瑞芳賣便當的阿姨奔向我的時候

關上了車門
關上了車門
關上了車門

B~~~


買不到便當的瑞芳, 只好照張像吧


蜘蛛衝浪俱樂部一偶

其實在我原本的規劃裡面, 是要有幾張火車出山洞, 看到海的照片
但在福隆買到便當的我, 除了拿筷子猛喀, 實在是沒有其他的餘力

這張照片是我面試的地方

跟老闆阿貴聊了很多, 點破我"夢想生活"的迷思
無論如何
十分順利也跟計劃一樣

我拿到了蜘蛛Worker的頭銜(阿貴是說"算你一份")

暑假來宜蘭找我啦, 我要當真正的海灘男孩了


蜘蛛後面陽台的VIEW, 開始上班以後這邊應該會有很多美眉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個陽台, 才愛上衝浪的

有種回到最初一開始的感覺


陽台看過去的蜜月灣

今天的浪不錯, 偶爾大概會有胸的水準
不過水很冰, 一開始下水還有大太陽的加持
是真的很大的太陽, 很像墾丁很夏天
但等太陽被烏雲遮住了以後, 只穿防磨衣的我在冰水裡真的受不了

爬起來躺在還有熱度的沙灘上

"好舒服阿"

不小心, 還睡著了


睡起來, 感覺天氣越變越糟,
本來還呆呆的想說下去划個兩下水就熱了
沒想到只會越划越冷

一個穿著E-Bomb的老外還對我說"只有你冷我不冷"
(邊說邊拉著他的防寒衣...)


天氣變陰不久, 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衝最後一道回家浪的我, 在收板的時候
後腳往下一踩, 感覺FIN去插到沙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只是稍微抖了一下
後來, 在岸邊堤防走回去蜘蛛的路上才發現

"咦?! 中間的FIN怎麼會晃?"


原來我的飛天潛艇G5已經變成了這副模樣...

當下真的是髒話在心裡狂飆

哭哭了

找到工作到底是福是禍阿?


下水前阿貴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搭他的便車回台北
當然我是一口答應
省錢倒是其次(因為我是買來回票)
能夠跟衝浪的前輩聊聊天總是不錯

P.S.阿貴開車講手機被我抓包


沿路聊了很多開衝浪店的苦處(三聲長嘆的感覺 唉)
聊的很開心啦
聊著聊著一下子就到了木柵
本來沒想回來的, 不過剛好去住奶奶家看看奶奶


Volkswagen復古屌車一部
九尺長板放進去我想空間還有剩吧
不過修個冷氣就要兩萬了, 也是哭哭

最後, 這篇最重要的重點
請大家記得
今年暑假一定要來找我衝浪的啦!

大溪 蜜月灣 等你喔!

不知道在哪怎麼去嗎?
下面的Google Map會告訴你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ㄍㄢ~那我的墾丁衝浪學習之旅呢???

Unknown 提到...

厚 偷跑去宜蘭…
你真的很衝耶 = =
暑假可以找你玩了

p.s. 七點五十二就我回家搭的那班車
之前還說你爬不起來
哼哼

匿名 提到...

無情的列車長很好笑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