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08.07.10 台科大的教練班 薩薩薩! Day13

首先 我必須承認 我的部落格已經呈現擺爛的狀態
要不是教練班要求一定要在今天開始寫心得
可能胡說的衝浪紀錄還要再繼續荒廢不只兩個月, 兩年吧...

----------道歉分隔線----------
今天下午, 陪小惠到光華買完筆電(TOSHIBA M300閃亮亮的水機器)
已經是下午接近五點半

這讓習慣五點半到泳池的我有點緊張, 我很想悠閒的在岸邊吃完點心再下水

果不其然, 換完泳褲以後, 我連從袋子裡拿出車輪餅的機會都沒有, 集合了
今天, 好久不見的趙博士終於出現了
趙博士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不管身材, 聲音, 造型, 都時常令人會心一笑

今天的趙博士晚餐:
潛泳25M之後
蝶式, 踩爬泳, 抬頭捷式, 抬頭蛙式 各50M , 四循環 共800M

我的蝶式感覺越游越爛, 前進的力量越來越小, 可是身體越來越喘
是中耳炎併發感冒影響我的體力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退步了, 前幾天休息沒下水真的有差
唉 我不喜歡退步的感覺...

游完800集合的時候, 江秀春教練向大家宣佈, 禮拜六日海河訓的"便當"注意事項
沒錯, 就是便當注意事項!
什麼便當菜色阿, 加不加飯阿, 冰棒要吃幾支阿
我知道這其實是教練體貼我們
但很抱歉, 我個人是覺得, 江教練浪費太多口水跟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要我就不管, 全部一樣, 管你還想吃什麼雞腿控肉
而且更抱歉的是, 我真的很討厭聽到她的聲音, 越聽約煩, 越聽頭越痛, 真的很痛...

今天遊完800以後, 就全班移駕到地下室的韻律教室
讓我覺得我今天帶泳褲來, 真的很不值得
完全練不夠

韻律教室的課程呢, 就是江總教練的投影片教學, 其實就是打了很多外國救生協會會員名字的投影片
加上幾張江總跟國際救生大咖的合照
其中最有趣的, 是國際救生協會的會歌, 旋律還算動人
比起什麼水手, 豪情, 動人許多

接著是動感影片教學時間, 昨天介紹過的水上救生競賽
今天藉由影片, 完整呈現國外選手的超高水準
那畫面就像是, 奧運選手穿著鯊魚裝, 比賽障礙游泳, 徒手戴假人等酷炫的救生項目
動作之流暢優美, 實在是令人稱羨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選手在比賽救生板(超大衝浪板)競賽的時候
轉向速度快到全班大聲叫好, 這招真的該偷學, 超帥
另外像是沙灘奪旗, 影片也有交一些小技巧
像是轉身的姿勢, 還有撲倒的距離
相信禮拜六海訓的時候, 把這幾招學起來的我一定不會再被惠沛操體能

最後一個小時, 進行教練們好像很擔心的試講試教
試講試教, 顧名思義, 就是讓準教練們上台試著講解給大家聽
教什麼呢, 開始的時候會給大家抽題目

考試的時候我只能說運氣也很重要

題目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從基本的自救法, 帶人法, 解脫法...等一般的救生基礎
到進階喇賽題:
"游泳有什麼好處?" "被水母螫傷時該如何處理?"
到最高階令人傻眼的題目:"試述鐵人三項之比賽項目及其距離"
"試述近代游泳之發展歷史"
"何謂內呼吸?何謂外呼吸?"
等等千奇百怪的題目, 讓我不禁懷疑題目卡是不是Yahoo拍買買來的...

其實我不怕我講不清楚, 我怕的是我抽到最高階的題目, 那真的是要有過人的知識才有辦法應付的

轉眼間, 又到了下課時間, 教練班歡樂的日子又跑走了一天
其實想到跟大家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 讓我有點難過
我想我會懷念趙博士指揮大家
"台科大的教練班 薩薩薩!"
的那個畫面



晚上的心得
留在心裡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