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08.07.13 台科大的教練班 薩薩薩! Day16 第二次成功湖河訓

又是一早起床, 拖著似乎還沒恢復體力的身軀
一路騎車到了烏來成功湖
這裡真的算是老地方了
從救生班開始,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來這邊作訓練

一開始, 趁水庫還沒放水, 授課考試官就先請我們複習來回兩岸的攻擊式游法
連續三趟之後, 冰冷的溪水讓我睡意盡失
接著考試官讓我們操作"活餌救生"
救者穿著救生衣, 綁著繩索, 後面岸則上有一群掌控繩索的團隊
當救者控制住溺者之後, 繩索手就必須控制繩索把救者跟溺者擺盪回岸邊
整個行動, 最困難的我覺得是第一名繩索手, 他必須精準的控制繩子
讓繩子擋水的阻力達到最小

大家都操作一次了過後, 已經是接近中午便當時間
我餓了, 也累了
這時考試官不知道為什麼徵求一位溺者, 我一聽到溺者要游到對岸
本來想泡泡水的雙腳, 站直了又蹲下
但旁邊的阿Q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站起來自告奮勇
後來他才知道是要游過去, 可見之前他都在睡覺

有溺者當然就要有救者, 這次的救援任務難度極高
要背著不浮水, 超重的繩索, 在水庫放水的激流中游到對岸
再把溺者擺盪回岸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餓了
很多頂級戰士都失敗了
對岸的阿Q, 也泡水泡到快凍死了吧
這時考試官可能也餓了, 終於叫阿Q自己游回來, 回去吃便當啦

中午的便當, 多了龜山發電廠的冰棒, 一次還多兩支耶
讓平常的人氣王西瓜整個失去人氣, 回去的時候還剩下半顆

下午吃飽飯的溪邊, 令人昏昏欲睡
尤其上面的考試官在講繩結, 什麼繞來繞去, 穿來穿去真的是最佳的催眠曲
短短幾分鐘, 阿Q還做夢哪!

下午操作的課程, 就是延續中午失敗的經驗
只是這次溺者很多人, 一次十幾個游到對岸
千萬不要以為溺者只是乖乖的等被救
這次溺者還要拉救者上岸, 被水沖的繩子拉人力量果真不可小覷
我們這回也喪失了幾個威猛的戰士
包括抓不到溺者人鏈的皮卡丘, 最後怨嘆的大聲叫"你們的錯"
就被繩子拉回去主流區當中

少了救者的溺者, 只剩下"自己看著辦"一途
不想多待在冰冷溪水一秒鐘的我, 只好又自己游回去
真是苦命的溺者, 我也好想用泡水的方式穿越主流區阿

下午的課程, 跟上午一樣,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
最後我們第一班還等不到當救者的機會
就到了下課時間
這對我還有謦竹來說, 真的算是好消息, 兩個人都想上廁所想到爆炸...

最後考試官集合說的話, 讓我印象深刻
"怕死的活比較久"(台)
話雖如此, 說的真的是100%正確
但如果以後真的有機會救人, 然後真的為了活我自己的小命, 放棄了救援的機會
我想我會很難過, 很自責吧

晚上, 水服又吃了一頓大餐
這次是義大利麵加甜點蛋糕吃到飽
跟水服隊的吃飯, 壓力真的很大
一盤麵來, 至少有10支叉子在上面轉來轉去搶食
真的很可怕
而且用搶的吃, 不知不覺的就會吃的很撐
到最後面的麵, 多多少少看起來有點不酥胡...

連續兩天的大餐, 我想我的身材要開始走樣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 很久沒上來了
太久沒更新的啦
難得看到新的
留一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