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08.07.12 台科大的教練班 薩薩薩! Day15 第二次沙崙海訓

海訓, 真的是一個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活動
大海, 總是有總莫名吸引人的魔力
但海邊的炎陽, 以及得知水服之父-惠沛會來幫忙以後
對未知體能課程的恐懼, 不禁令我在前一天晚上把裝備檢查一遍又一遍
躺在床上還在想, 明早會不會出了什麼紕漏

足足失眠了大概有30秒之久

隔天一早, 穿上感覺很專業的教練褲, 趕忙驅車前往台科大的側門
還好, 沒有遲到
上車以後, 好哥們阿Q卻遲遲沒有出現
手機正要拿出來call, 他帥哥就剛好出現在車門口了
遲到五分鐘要請全班吃早餐嗎?? 顆顆

車上的最後面, 真的很難睡
一路的癲頗, 讓我飛來飛去
只好跟謦竹兩個人開始擦防曬

沙崙海水浴場, 美其名是個海水浴場, 但其實是由一些破舊快荒廢的平房所組成
晚上要來找鬼故事, 我想這裡會是個好地點
話雖如此, 這邊也成為了救生員訓練的好場地
不只我們台科大的教練班, 兩次來的時候, 都有水協其他的救生員班來這裡訓練

這次的海訓, 規格跟上次的差不多
上午就是IRB, 救生板, 以及魚雷浮標救生
下午則是跑游跑, 沙灘大隊接力, 以及沙灘奪旗

不過一開始的沙灘長跑以及海中水操總是少不了
在做水操的時候, 沒回頭看的我不知道大夥已經離岸上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結果還慫恿教練讓我們下去抓沙
沙崙的海是出名的混濁
下去不到半公尺就已經是伸手不見五指, 繼續下淺, 耳朵已經被水壓的超痛
還是看不到底, 我承認我怕了, 上升的時候感覺真的有下淺了一段距離, 差點氣不夠

回岸的時候, 教練叫我們像上禮拜一樣, 三個人一組, 伐泳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到退潮, 還是真的離岸邊太遠
怎麼游都不會動的感覺, 真的很可怕
回到岸上的時候, 真的有種浩劫重生的感覺

IRB, Inflatable Rescue Boat, 充氣式救援艇
想當初在救生班, 第一次開的時候, 覺得很新鮮
但經過上禮拜第二次的操作,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了
光是加加速, 轉轉彎, 繞繞8字型, 已經沒辦法滿足我的欲望
今天的IRB操作讓我開到想睡覺
尤其看到另一組惠沛教練帶的IRB可以做單人獨立操作的時候
很懊悔沒搶到那一組的位子

今天的救生板救生, 跟魚雷浮標救生, 主要是著重在試講試教的部分
但魚雷浮標一開始有舉辦分組小比賽, 一開始本來我是跟謦竹一起拿下冠軍的
但沒想到楊大律師還是叫我再跑一次(因為有人缺溺者...)

中午的便當, 信華一樣把他的肉都給我, 幫我加菜
吃到一半, 惠沛把我跟阿Q抓去拖船
回來以後, 食欲已經少了大半, 坐下來, 又想到吃飽緊接著的跑游跑
我決定把剩下來的便當分給睜大眼睛的狗狗

今天的跑游跑, 跟平常的不一樣, 要跟水服猛哥們一起比賽阿...
真的有很大的壓力
沙灘衝刺100M, 接著游海上長泳, 回到岸上再跑100M回到起點
本來我以為我大概是全班倒數, 但沒想到還有第11名的成績, 算是有撈了

跑完以後, 還有大隊接力等著大家
其實大隊接力算是十分的有趣
尤其是當跑完前10棒, 就知道自己這隊會獲勝的時候更是歡愉
歡樂歸歡樂, 但我還是盡我的全力跑
但不知道隊員們是不是真的歡樂了起來, 還是另一隊真的誠心想要來個逆轉勝
最後的差距真的很小阿, 豪哥跟卡邱衝刺到腳拉傷真的有用

最後, 就是最好玩的沙灘奪旗
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實力跟運氣並存的挑戰
我是不覺得我跑的很慢啦, 但連續兩個禮拜第一輪就被刷掉也是不爭的事實...

最後, 惠沛跟我們來了一小段的"心得交流"
帶救生班的管理方式, 在伏地挺身預備姿勢中也相對的刻苦銘心

中午吃飯的時候, 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搬完船回來之後
惠沛把我叫到旁邊, 問我們台大班17期來教練班有幾個人
言下之意似乎是要請我們到惠沛家吃胡媽媽國宴

這真的讓我覺得很期待, 水服隊的老大請我們吃飯耶, 哈哈

晚上到了惠沛家, 才發現還有很多水服的人, 好熱鬧
胡媽媽的做的菜超好吃, 難怪有國宴的稱號
一開始我們幾個第一次到惠沛家吃飯的還在乖乖排隊
不過等到大家開始搶食的時候, 就真的沒有什麼輩份倫理了
吃的到東西, 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我很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吃東西, 像是從救生班時候的宵夜團
吃東西倒是其次, 跟大家在一起開心的聊天, 才是重點
我想這也是大家每天去吃宵夜最重要的目的吧

今天最感謝的, 就是胡媽媽了, 她讓我飽到11點半
究甘心ㄟ

沒有留言: